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舟山口岸成保税供油业务增长最快地区

日期:2018-04-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胡哲斐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8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口岸 保税油 燃料油

    记者4月17日从杭州海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下称“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海关累计办理舟山口岸保税油加注量突破200万吨,同比增长100%。舟山口岸已经成为中国保税供油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
 
    去年4月,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其核心任务之一就是探索油品全产业链投资贸易便利化。
 
    “为此,杭州海关特别为浙江自贸试验区‘量身定制’了跨地区直供、一船多供、一库多供、港外锚地供油、同商品编码下保税油品混兑等8项措施,旨在促进保税燃料油业务健康发展。”杭州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张军说。
 
    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就实打实地享受到了上述政策的红利。
 
    就在前几天,该公司的“国海2”号供油船装载着3410吨保税燃油,离开浙江舟山驶向上海港。“这一趟省去了在公司保税库入库、出库的流程,从公用型保税仓库直接装船即可出发,有效帮助企业降低油品损耗,节省成本。”该公司保税油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张霁说。
 
    张霁口中的变化,源于杭州海关推出的一库多供创新举措,同一公用型保税仓库同时存储多家供油企业的保税燃料油,供油企业可利用公用型保税仓库开展保税燃料油供应业务。
 
    如果说“一库多供”是从流程上做减法,那么“跨地区直供”“一船多供”就是从业务领域上做加法。
 
    以跨地区直供为例,海关部门允许供油企业不经过中转,直接为舟山以外地区的国际航行船舶供应保税燃料油,包括宁波、南京、上海,以及杭州海关关区内的嘉兴、温州、台州等。
 
    “实现跨地区直供后,我们不用再到受油地海关办理入库、出库报关流程,手续简便,油料损耗降低,仓储成本和物流成本双双下降。”张霁说,去年公司保税燃油供应量达83.3万吨,其中跨上海及江苏地区的保税燃油直供量已达45.6万吨,约占公司长三角地区供油总量的70%。 张军当日透露,目前海关正在研究新一批创新举措,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通关便利化,助推油品全产业链贸易自由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