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批准使用石油币

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采凝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8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石油币 加密货币

    据油价网消息,委内瑞拉政府日前宣布,全国制宪大会已批准关于使用加密货币石油币的法令。根据副总统塔勒克·埃尔阿萨米的声明,法令能为金融和商业活动中的多样化机制奠定基础。
 
    根据制宪大会发布的文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有权管理石油币的发行、组织与运营。该法令一旦在《国家宪报》上刊登便会生效。法令中的12项条款均为推出石油币以及在委内瑞拉境内应用加密资产提供法律基础,同时也为其正常使用提供法律保障。
 
    2月20日,委内瑞拉政府正式发行石油币,并于3月23日正式开始销售。马杜罗表示已筹集到大约50亿美元资金。与此同时,他表示将对国有公司使用石油币出口进行征税,甚至房地产也可以用加密货币购买。
 
    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的起因在于“去美元”。委内瑞拉经济主要依靠石油出口,他们对以美国为主导的全球储备货币体系不满,想要通过这一举措对抗美国的制裁。但3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签署加密货币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民使用委内瑞拉国家加密货币,这基本敲定在美国使用石油币是违法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是为逃避美国经济制裁的“孤注一掷”的行为,石油价格不会给委内瑞拉遭受重创的经济带来真正好处,也不会给该国人民带来真正好处,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委内瑞拉今年的恶性通货膨胀将再创新高。
 
    但另一方面,在马杜罗的大力推行下,石油币的使用似乎已经走上正轨。几天前,委内瑞拉加密货币监管部门向全国100多家航运代理机构介绍了使用新货币的准则。而且,马杜罗表示已经用石油币购买了30辆救护车。在此背景下,委内瑞拉区块链观测中心执行秘书Daniel Pena公开表示,他相信委内瑞拉石油币将在3-6个月内对该国经济产生正面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