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伟建 马莹莹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海油 中石化

    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飞速发展,传统石油企业如何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转型升级?4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延长石油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在北京举行,围绕如何推进我国石油石化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和网络安全能力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会议以“大力发展石油石化工业互联网,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有效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深度探讨搭建共享服务平台、大数据技术应用、物联网、互联网+行动计划、移动应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信息系统应用等技术,广泛交流推广,集中展示各单位在工业互联、共享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在大会上致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等石油石化企业分享了各自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应用成果。京东、联想、用友、北信源等互联网公司及相关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介绍了各自为石油石化企业生产经营环节提供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服务解决方案。中国工程院倪光南等院士介绍了我国信息网络安全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
 
    会议全面介绍了石油石化企业“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组织石油石化企业与IT企业开展专场技术交流和对接讨论。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智慧油田、智慧工厂、智慧管道、智慧加油站、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安全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促进了行业间、企业间的广泛合作和深度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新技术、新成果、新设备应用推广与展示,为石油石化企业与100多家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石油石化企业,相关高校、研究院所、IT技术服务商等单位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