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春雷行动”收获多口高产井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油田 钻井

    截至4月11日,西部钻探在新疆、塔里木、青海、吐哈等各大油田主战场完成钻井进尺88.25万米,喜获阜32井、车排18井、红南101-1井等多口高产油气流井。
 
    为加快服务各大油田产建步伐,西部钻探牢固树立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的工作理念,按照“平稳、均衡、协调、受控、效率”的原则,突出全产业链创收、全价值链降本、全管理链保障思路,强化工程管控,提高施工效率,以“效率就是效益更是保障”来践诺信诺,优质服务保障“春雷行动”。
 
    全产业链协同联动,集中攻坚提升效率。在一体化保障能力提升方面,西部钻探积极探索建立“油藏地质+工程+经济评价”服务机制和压裂总包外包模式,组织成立技术支撑保障组,联合钻井、测井、录井、固井、试油、压裂全产业链单位,共同开展区块整体开发、重点口井工程提速方案与事故复杂处理措施,配套标准化的管理技术体系,形成共同介入、协同作战、整体创收的生产运行机制。目前,西部钻探已完成91个目标区块提速方案评审,集中召开新疆玛湖、吉木萨尔和青海英西、尖北等重点区块技术研讨会,建立形成了区块标准提速模板与重点口井施工样板。一季度,事故复杂时率同比下降0.78%。
 
    全价值链集聚融合,挖掘潜力提速增量。西部钻探将技术成果、管理成果、优势资源进行集成应用和集中共享,全过程推进提速提效提质。在技术成果集成应用方面,从源头上持续深化施工设计对接,积极争取将提速新利器、新技术纳入方案设计,联合油田开展成熟区块“不通井、不电测”实验攻关,细化区域提速指标,不断优化区域提速模板,全面推进进攻性参数强化试验,规模推广“一趟钻”等配套技术,实现效益提升。在管理成果上,深入对标分析,找出生产环节的浪费点,运行管控的增效点,以最小的资源投入,最低的运行成本,挖掘生产最大潜力。
 
    全管理链靠前保障,优质服务靠实基层。西部钻探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加强分析、配置资源,布局生产、精准服务,全力保障勘探开发建设,做到“有所求、必有应”,全力确保市场能开发、能服务、能运行、有效益。为解决市场管理流程不清晰、专业化竞争能力不强等问题,西部钻探建立健全新疆、吐哈玉门、青海油田生产协调机构,重组整合巴州分公司,设立国际工程公司,压实区域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成立玉门钻井公司,专注服务玉门、做强做大总包,推动管理型企业建设;组建钻井液公司,积极培育核心技术服务能力,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