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下活效益发展这“盘棋”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秉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油罐

    今年以来,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局厂职代会精神为引领,牢牢牵住降本“牛鼻子”,大力拓展低成本油颗粒归仓、增效创效空间,有效补充了效益油产量,下活效益发展这“盘棋”。

    为提高低成本油产量,该管理区一方面在套管油、落地油回收上想办法,自主研制原油回收罐、原油沉降、净化罐,确保低成本油颗粒归仓,助推增收增效。同时,还通过每天监控弹性暂关井压力变化情况,采取“一井一策”措施,对套压上升较快油井7-918、T9-708等井安装定压排气阀,定期自喷生产,对H14-19、XB57、10-22C1、10-11实施现场“大油罐”收油。1—4月以来,该管理区累计低成本收捞油82.5吨,有效弥补了效益油产量。
 
    为降低生产成本,该管理区通过开展、单井效益评价,制定“关停无效益井,采用套管定期收油方式生产”的措施,确保产量不受损失,减少单井电费、材料费、作业费等一系列投资。不仅如此,他们还将每项工作进行分解,分为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通过“事前算账,事中把控,事后评价”三种举措,严抓全过程费用把控,让“算经济账、干效益活”深入人心。近日,该管理区对检5、T9-138等井状况进行讨论,优化作业方案,既降低了作业成本,又达到了产出效益油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