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专家研讨加快推进我国智慧油田建设

日期:2018-04-19    来源:光明网  作者:温源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9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油田 油田 石油化工

    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延长石油联合主办,以“大力发展石油石化工业互联网,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有效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的2018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4月18日在京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全国各石油石化公司、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技术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与会专家围绕进一步推进我国石油石化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和网络安全能力展开交流研讨。
 
    近年来,我国石油石化企业积极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围绕主营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推进智慧油田、智慧工厂、智慧管道、智慧加油站建设,努力开创信息化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新时代。本次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旨在为我国石油石化企业服务,以大力发展石油石化工业互联网,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有效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深度探讨搭建共享服务平台、大数据技术应用、物联网、互联网+行动计划、移动应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信息系统应用等技术,广泛交流推广、集中展示各单位在工业互联、共享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为“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与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提供了保障。
 
    与会专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将有助于推进我国能源行业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应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行业间、企业间的广泛合作,共同推动石油石化企业依靠信息技术实现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巡视员李颖、倪光南院士、翟光明院士、沈昌祥院士、方滨兴院士等行业专家在大会作主题报告。会上全面介绍了石油石化企业“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组织石油石化企业与IT企业开展了专场技术交流和对接讨论。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智慧油田、智慧工厂、智慧管道、智慧加油站、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安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受到了与会各方的广泛好评。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新技术、新成果、新设备应用推广与展示,为一百多家信息技术服务商提供了展台,充分展现了石油石化行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