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吐哈油田夏日防汛早动手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梁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防洪防汛 油田

    4月13日,吐哈油田公司对今夏防洪防汛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专门安排防洪防汛工作,落实责任、排查风险,突出靠前指挥、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巡坝查险工作,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洪办发布的汛情消息,吐鲁番、哈密地区今年夏季气温较高,雨水较多,气象灾害重于2017年,防洪形势严峻。为此,吐哈油田公司要求今夏防洪工作主要以预防山前暴雨洪水、水库泄洪为重点,提前做好已有防洪设施维护清理工作,统计摸排防洪能力薄弱的边远区块及洪水流向改变等区域。目前,吐哈油田共安排重点防洪项目1项、确定维护工作59项。
 
    吐哈油田要求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完善防洪责任体系,健全防汛组织机构,落实防汛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落实汛期领导值班制度。二是加强气象汛情监测,做好预警工作。三是强化属地管理,提升防控能力,确保防洪设施及泄洪区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四是落实防洪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尽快清理补充鄯善、哈密、三塘湖物资库储备的编织袋、铁锹等防洪应急物资,及时报送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动态掌握防汛车辆、机械完好状况和分布情况。五是完善防洪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六是加强野外施工队伍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