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前瞻:原油多头迎来本周最关键考验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0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国际油价 欧佩克

    周四(4月19日),美元指数继续反攻,黄金遭遇巨量抛单打压,油价有所下挫。展望今天,原油多头将迎来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的会议;贸易摩擦大患未除,黄金短期等待攻克关键阻力位;美元技术面释放反弹信号,威廉姆斯今晚为本周密集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收尾。
 
微信图片_20180420115718

    欧佩克会议今日召开 关注减产期限及供需预期
  
    受沙特鹰派言论、EIA库存报告利好以及中东局势支撑,油价近期涨势喜人,一度涨至近三年半以来最高水平。今日原油多头的焦点将放在周五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的会议。投资者需要留意欧佩克对未来的减产期限、供给和需求的预期变化。
  
    尽管原油价格过高会令美国页岩油涌入市场,但沙特仍希望油价能够升至100美元/桶。这表明沙特无意改变减产协议,即使欧佩克现已接近实现将原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下方的目标。当前欧佩克内部退出减产协议的呼声不大。多数官员谈论的是引入额外的库存指标,来评估减产协议的成功与否,以及是否需要对新产量进行投资,以避免供应紧张。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和其他欧佩克官员表示,今天的会议不太可能改变评估协议成功的参数。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欧佩克会议将关注基本面状况,而非价格。另有消息人士认为,即便目标达成,欧佩克也不大可能在6月会议上改变减产协议。
  
    另外,周六还需关注到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至4月20日当周石油活跃钻井数。上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口至815口,过去12周内有10周录得增长,再创2015年3月以来的新高。
  
    贸易摩擦“紧箍咒”难除 黄金短期等待攻克这一阻力位
  
    在美英“围剿”中兴、美澳对华发起“双反调查”的背景下,中国周四对美欧产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实施反倾销措施。对此,美国接下来可能会有所回应。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办公室的助理财长塔博特(Heath Tarbert)周四证实美财政部正在制定计划,以遏制中国在美收购敏感技术。金融博客零对冲分析称,这一最新消息看似“旧闻炒作”,实则说明中美贸易争端远未结束。另外,周四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欧洲官员称,欧盟正拟定一项和平提议,其中可能包括欧盟承诺与美国共同参与利用WTO规则来对抗中国的法律行动。
  
    尽管周四晚间黄金遭遇两波巨量抛单,但贸易摩擦阴影挥之不去,对黄金多头而言仍是一定的支撑。日图显示,黄金本周持稳于1340一线支撑走强,但是上行空间被连续限制在1月高点以来的下行压力线(1355)下方。连续不能突破该阻力位可能引发短线回调压力,回调则继续关注1340一线支撑。不过,如果有效突破1355,则黄金或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往上关注1365以及1370等水平的阻力。
  
    加息预期支撑下美元仍身处困境? 今晚威廉姆斯压轴登场
  
    周四晚间,因黄金巨量抛单涌现,美元急速上扬,最终收涨0.29%。今晚23:15美元多头需要留意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就近期的讲话来看,威廉姆斯力挺今年加息3到4次,以防止经济过热。同时他预计今年美国通胀将升至美联储2%目标以上,并在“未来两年”保持或超过此目标。投资者可留意今晚这位美联储准三号人物是否会有更多鹰派观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称,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有力支撑,但最近几周以来美元的买盘兴趣偏低。这种情况在美国政治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不太可能改变。该行认为,尽管利率优势可观,但美元仍将在困境中难以自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