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营销故事:“暗恋”八九年“定情”三分钟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敏 周澎湃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0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质量 加油站 加油卡

    4月15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车主张建全驾车在河北销售公司邯郸广安东关加油站加油时,被实名加油卡的便利性和多项优惠措施打动,立即动了办一张实名加油卡的心思。
 
    “姑娘,我要办卡!”张建全从车里探出头,向杜卫唯说。
 
    “好的,我帮您去办!”
 
    不多时,一张中国石油昆仑记名加油卡开卡成功,持卡付款,张建全驾车离去。营业员杜卫唯再次进入忙碌的工作中。事实上,中国石油第一亿张昆仑记名加油卡就在刚才悄然诞生了。当天,重装开业的东关加油站客户盈门,仅实名加油卡开卡就达到了89张。
 
    次日,站经理丁丽拨通了张建全的电话:“张先生,祝贺您!你成为中国石油昆仑记名加油卡的第一亿名用户!感谢您选择中国石油,欢迎您以后常来东关加油站加油,我们会为您提供最热忱的服务。”
 
    接到电话后,张建全的反应却很平静。接受采访时,他说:“也许是缘分吧,实际上我固定在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八九年了,始终没办卡。这有点像暗恋姑娘多年,终于迎娶回家。我性子急,琢磨着,办卡怎么也得十几二十分钟,外出办事需要赶时间,我不愿耽误在办卡上,而且我对优惠不大敏感。”
 
    “中国石油加油站给我的整体印象就是舒适,无论从加油站的装饰布局,还是油站员工的言行服务,都有一种亲和力,让我每次加油都感觉很舒服!当然,关键还是油品质量有保证啊。因此,从第一次加油开始,我就认准了中国石油!”
 
    张建全的一席话,正应了河北销售副总经理阮晓刚关于中国石油昆仑加油卡却逆势而上、显著增长的介绍:“河北销售公司自2009年发卡以来,以卡为媒,始终坚持‘发一张卡,就拉住了一位客户’的理念,在单用途预付卡规模连续十年震荡下跌的大形势下,实现累计发卡465万张,个人记名卡同比增长21%,活跃卡同比增幅23%。”
 
    油品质量影响发动机工况,张建全身边有现成的例子。“一个朋友跟我同一年买车。他对油品质量不在乎,在小加油站加了一年油,发动机就大修了,4S店维修技师拆开一看,直接判定,这是在不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导致的,坚硬的积碳和胶质糊满发动机内部,后悔也晚了。中国石油这种大公司,有研发团队,有质检,有服务规范,体系很成熟。”
 
    成为有卡用户后的张建全对实名卡好处如数家珍:网点多,品牌质量有保证;一张卡在全国都能加油,适合这种经常出门的人;自助加油,不用排队;绑定手机,能充值,能积分,能有更多优惠。
 
    记者请丁丽查证张建全这张卡办理起来到底用了多长时间,很快,丁丽就回复:“客户需要提供三项信息,身份信息、手机号和联系地址,这张卡办下来用了不到3分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