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电气隐患治理项目首次受电成功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方明 张俊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隐患治理 炼油

    4月17日,安庆石化电仪部炼油电气作业区运行二班对炼油老区总变6kV系统Ⅲ-Ⅳ段母排进行了两次冲击试验正常后,炼油老区总变6kV系统Ⅲ-Ⅳ段母排首次受电成功。

    6kV系统Ⅲ-Ⅳ段担负着炼油一部催化Ⅲ段烟机、水务部6#空压机、电仪部电修变及厂办变等负荷的供电任务,由于开关柜运行时间已长达二十一年,开关柜柜体老化且备件缺失,被总部列为电气隐患治理项目,于去年12月份开始动工改造。
 
    此次改造项目共计更新6kV系统Ⅲ-Ⅳ段21面开关柜,完成母线桥搭接及直流屏扩容改造。项目开工伊始,电仪部、炼油电气作业区到基层班组,认真实施施工准备工作,克服多项困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和施工单位沟通对接,仔细审核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
 
    炼油电气作业区运行二班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人员老化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做好负荷转接和相关操作;同时合理安排,配合设备安装调试及现场安全监护管理,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有序平稳,在运设备不因施工产生影响。
 
    在确定开关柜安装和调试完成后,机动部、生产部、电仪部联合对新开关柜进行了三查四定,对不合格项提出了整改措施,施工单位整改完成后,再次确认新开关柜安装合格、保护试验合格,才确定新开关柜正式受电日期。
 
    为了减小新设备送电对生产负荷造成冲击,经讨论决定,电源由6kVⅡ段732柜送至新母线, 6kVⅡ段母线尽量减少负荷,6kV系统Ⅰ-Ⅱ段所有下级变电所由分段运行改为Ⅰ带Ⅱ运行,732柜保护定值改为临时冲击定值。4月17日,由于倒闸操作任务较多,炼油电气作业区运行二班休假人员全体来厂,所有操作人员除总控室留一组人员外,现场人员分为两组操作。新开关柜第一次冲击;新开关柜第二次冲击;保护定值恢复为原定值;恢复焦化、一常、催化、一循、三加氢高配,气分、五罐区低配原系统运行方式。经过一上午的精心操作,至上午11:10分,整个送电工作全部结束,6kV系统Ⅲ-Ⅳ段母排首次受电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