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大港采一港中油田二次开发效果显著

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谢青 师晓玮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油田开发

    3月30日,大港油田采油一厂港中油田南四断块投产的新井中10-63-1井初期日产油20吨,综合含水28%,截至4月16日,已累计产油245吨。这为港中油田二次开发方案实施第5年的高起步再添新助力。
 
    二次开发方案在重构地下认识体系的基础上,重组开发层系。以单砂体为基本单元,根据砂体的动用程度和剩余油的分布规律,采取相应的井网、井型,完善注采井网。参照层系重组因素,确定采用分断块分层系的重组方案。通过先导试验井组、单井效益再评价等手段,优选实施区块,重建井网结构,确保高质量、有效益。
 
    港中油田二次开发实施4年来,投产油井82口,新建产能16.56万吨。新井累计采油18.35万吨,累计采气9000万立方米,产量占油田总产量的63.6%。原油日产能力目前达到了458吨,天然气日产能力达到了11.59万立方米,分别上升了148吨和4.89万立方米。地层压力保持稳定,含水率逐年下降,自然递减率由19.4%降至5.2%,采收率提高8.5%,增加可采储量332万吨,达到一类开发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