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独立炼厂2018年再增近500万吨原油进口配额

日期:2018-04-23    来源:ICIS安迅思  作者:陶文海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炼厂 原油 进口原油

微信图片_20180423111504 

    四家独立炼厂近日获得商务部批复,共计获得2018年原油进口配额496万吨。根据商务部下发的文件,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山东东营华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富宇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分别为173万吨、128万吨、123万吨和72万吨。
 
    这四家炼厂这次下发的进口配额均占其发改委批复的进口原油使用配额的75%左右,下发幅度有所放缓。据安迅思早前报道,2017年12月底,商务部下发2018年第一批原油进口配额共计1.21亿吨,其中,刨除中化工在外的地炼共32家,进口配额总计达到9045万吨。下发的第一批进口原油配额中,其中14家是100%发放,而其余独立炼厂大部分均按照进口原油使用额度的9成下放,仅宝塔石化和无棣鑫岳不足9成。
 
    截止到4月中旬,共29家地炼(除中化工)操作进口原油,原油进口总量在1880-2010万吨,配额使用率在20%左右。
 
    据东营某获批炼厂人士表示,这次商务部发放的这批配额使用期限到今年10月份。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使用完毕之后,还有再申请的空间。
 
    根据安迅思船期显示,个别东营炼厂春节前后已经开始尝试试用安哥拉原油。但预计这些炼厂将要下个月才开始陆续真正正式开始原油进口操作。
 
    截至发稿,中国共36家地方炼厂获得进口原油使用配额,总量在10431万吨/年(宝塔石化2018年进口原油使用额度被削减400万吨)。其中,16家炼厂拥有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截止目前为止,处于石化联合会公示阶段的独立炼厂已经全部获得使用配额和进口配额的批复。而包括万通石化、东营联合等在内的5-6家地炼已经递交申请,预计地炼进口原油使用权额度将达到1.1-1.2亿吨/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