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码头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通过验收

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姜红姣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污水处理 中石化

    近日,扬子石化公司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16-1#趸船新建防爆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通过验收,具备投用条件。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越来越强,水体保护也日益重视。从1973年起,国际海事组织就通过各项公约和决议,不断提高船舶生活污水排放指标。我国也积极响应,制订了相应标准,对排放水指标,中水回用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扬子石化液体码头作业区的六座浮码头驻扎在长江北岸,浮船上工作人员的生活用水排放一直是一个问题。虽然作业区采取了封闭厕所、岗位合并、集中上岸用水等一系列措施,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码头生活用水和排放的问题。
 
    “对于环保设施的投入,我们要毫不犹豫,毫不吝啬。”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于去年年底不惜财力,在六座浮码头上各自上马了一套生活污水处理装置。16-1#趸船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投用,标志着扬子码头作业区生活污水具备无污染直排长江的条件,是公司在安全、环保方面的又一项“大动作”。
 
    码头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投用,还能达到减少排放量、节约水资源的目的。生活污水经系统处理后,可去除绝大部分有机物质,使排放水质达到排放标准,一部分处理过的水排放长江,一部分水进入中水回用装置,由纳滤膜进一步进行过滤处理,浓缩液回流至污水处理装置缓冲柜或贮存在灰水舱内,出水经加氯后进入中水舱贮存。需要使用时,通过加压将中水压回水柜,送至各使用场所,用于非饮用类的用水。如需将回用水用作饮用,可根据使用量选择合适的反渗透装置进一步深化处理。
 
    目前,扬子码头其他5座浮船上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正在进行整改,将陆续通过验收后投用。此前,码头的生产污水治理工程已经竣工投用。扬子码头生产和生活污水的科学整治,将从根本上解决码头作业用水难、排放难的问题,真正做到码头生产作业和生活用水对长江实行零污染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