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油田:“微积分”考核力促党建上水平

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油气工程

    “党员教育效果好加1分,宣传稿件被中国石化报采用1篇加1分,选手在油区长跑中获得名次加0.5分……”4月19日,江汉油田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例会,通报27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考核 “微积分”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经理部党总支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所出的一个实招。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党总支进一步深化“基层党支部达标升级竞赛” 活动,对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实行 “微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将过去的软指标变为硬性考核,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该经理部党总支制订的“微积分”考核管理办法主要围绕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员工队伍管理、宣传报道和群团工作等5大项内容展开,每项内容设置了具体的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并配套建立了《月度单项工作自评表》、《基层党支部月度综合考核表》,为实施考核评定提供基础依据和参考。
 
    “有了‘微积分’考核细则,最重要的是可以对照考核细则找差距、订措施、促提升。”该经理部车辆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姚云贵介绍说。实行“微积分”考核以来,各基层党支部均坚持按照“微积分”考核管理细则的要求, 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等内容,制定月度工作计划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 确保了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和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3月份,该经理部综合服务队党支部针对宣传报道工作比较薄弱的实际, 通过安排通讯报道员向经理部机关党群工作人员拜师学习,为通讯报道员的采访提供方便,使通讯报道员的写作能力有的一定的提升, 圆满完成了当月宣传报道任务。
 
    “‘微积分’考核管理为我们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可量化、可操作的办法,就好比一面透视镜,可以对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状况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地透视,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让我们基层党支部可以对照量化考核细则查找问题、对标整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向上提升。”该经理部注汽大队党支部书记石星介绍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