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克石化百万吨级高档润滑油项目启动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中建 杨玲 刘娟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油 润滑油 炼油化工

    4月13日,克石化举行“变压器油质量升级和润滑油结构调整项目”启动仪式,这是该公司发展建设史上的一次大飞跃。
 
    按照集团公司新疆油气业务加快发展座谈会提出的落实炼化业务转型升级规划,统筹优化区域资源优势,把新疆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最具特色的炼化加工基地要求,克石化在保持现有600万吨/年加工能力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企业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2016年,克石化“变压器油质量升级和润滑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纳入公司发展的重要议程。同年年底,该项目通过自治区环评批复,并于2017年6月、9月,分别取得中国石油总部项目可研报告和基础设计的批复。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逾7亿元,包括新建 年产40 万吨润滑油高压加氢装置及相关储运、公用工程系统配套改造等项目。
 
    2017年底,该项目施工、安装、监理单位招标及组织机构配备等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截至目前,“变压器油质量升级和润滑油结构调整项目”——Ⅲ套高压加氢装置及配套工程,已完成基础设计审查及长周期设备购置,并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克石化高档润滑油年产能力将达百万吨级,特色产品结构也将更加优化。其中,变压器油、橡胶油等系列产品质量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光亮油生产规模、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市场需求量最大的内燃机基础油生产能力也将大幅提升。
 
    届时,几代克石化人不懈追求的世界级高档润滑油生产基地建设的目标将全面实现,克石化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从优质、特色发展的理念将更加凸显,企业特色发展根基也会得到进一步夯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