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宁夏石化升级尿素质量管控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陆艳 孙永刚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石化 尿素 炼油化工

95772_853591

图为运抵目的地的尿素产品。

    又是一年春耕季,尿素销售进入黄金季节。4月20日,宁夏石化化肥一厂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质量活动,通过严格执行工艺管理规定,优化工艺参数,细化过程受控,确保成品尿素质量合格。
 
    自装置恢复开车以来,针对影响产品质量存在的疑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分厂广泛征求各班组的合理化建议,分析原因,进一步优化完善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运行方案,深入开展攻关,把牢生产控制及日常操作关口。
 
    分厂高度重视尿素成品质量管理工作,利用各种会议向主管技术员和值班长强调成品质量控制的重要性,严防误操作导致的成品质量事故,实行“关键操作唱票执行”“重视一伸手,防止误操作”严控风险,控制偏差。机动设备科对关键设备、要害部位进行系统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削减措施和隐患治理计划,坚持做到设备小故障不过班、大故障不过夜,避免由于设备事故造成质量问题。
 
    班组人员坚持做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处于动态受控状态,不断优化生产工况,严格落实《造粒塔专项管理规定》,根据风向和雨情及时调整风门开度,将2号皮带尿素成品温度、环境湿度及粒度作为每次巡检的内容,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在造粒塔粉尘回收装置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确保成品尿素质量各项指标达到最优。
 
    产品质量管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从控制甲醛加入量、喷头转速、蒸发造粒和冲洗时的最高温度,冲洗管线横管和竖管交错冲洗等细节入手,保证成品粒度、缩二脲、水分三个重要考核指标合格率达到100%,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确保尿素成品高质量投放春耕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