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冀东油田拿下2018年首口水平井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邓威 李战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油井

    4月12日,冀东油田高28-平4井顺利完井,测声幅质量合格。这也是该油田今年完成的首口水平井。
 
    高28-平4井是冀东油田部署在高尚堡地区高中深南区的一口水平井。该井完钻井深3028米,最大井斜76度。在施工过程中,针对封固段长顶替效率难保证、压力窗口窄替浆易漏等难点,该油田工程事业部多次组织固井方案讨论,超前谋划,通过严格控制后效、重稠浆和挟岩剂挟砂清洁井眼、水泥车双车联注加大注灰排量、优化扶正器加法保证套管居中等措施,确保了顶替效率;通过进行动态承压试验、科学控制施工压力、细化操作降低激动压力、优化浆柱结构降低井底压力等措施,对井漏进行了有效预防。
 
    为确保该井钻井施工顺利,该油田工程技术人员严格把关井眼准备、下套管、泥浆性能调整、注水泥施工和现场排污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并应用双车联注、变排量替浆、精细压力控制等技术工艺,最终保证了固井优质并顺利交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