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东方物探大港分院亚洲会议展成果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再宇 郭建卿 范子烨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石油 天然气

    4月16日笔者获悉,东方物探研究院大港分院在亚洲海洋会议展示海洋资料处理技术成果,标志着大港分院在拓展海洋资料处理市场方面迈出新步伐。
 
    由全球四大石油天然气协会联合主办,两年一次的亚洲海洋会议近期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家展商汇聚于此,集中了世界知名企业如斯伦贝谢、哈里伯顿、壳牌等世界大油公司,以及中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展团。展会展示了最先进的海上钻井、勘探、生产和环保技术,来自世界各地的石油天然气行业专业人士共同分享研究海洋能源行业的尖端技术及产品。
 
    近年来,在东方物探的统一部署下,大港分院积极参与迪拜、玻利维亚、吉隆坡三大海外中心建设,取得良好效果。2015年,大港分院承担了第一个PETRONAS海洋资料处理项目——马来西亚SK306 3D APSTM APSDM海洋资料重处理项目,完成工作量968平方公里,完全基于东方物探GeoEast软件平台形成了完整的拖缆三维资料处理技术流程。优良的处理成果促使PETRONAS将东方公司马来西亚处理中心伞形承包商资质从B级提高到A级,为马来西亚处理中心站稳东南亚处理市场奠定了基础。
 
    2016年,大港分院承担马来西亚PM424各向异性叠前偏移处理项目,完成工作量450平方公里,为马来西亚处理中心成立后第一个在吉隆坡完成的处理项目。优质的处理成果稳固了PETRONAS处理市场。2017年承担的马来西亚SK410B区块各项异性叠前偏移处理项目完成工作量500平方公里,为马来西亚处理中心承担的第一个PTTEP处理项目,形成了针对碳酸盐成像的TTI各向异性叠前深度偏移处理技术方案,打开了PTTEP海洋资料处理市场。
 
    会上,大港分院参会人员就物探处理技术的行业发展同斯伦贝谢的软件平台开发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就多用户业务与油公司进行了密切交流与探讨,为这个分院进一步拓展海洋资料处理市场夯实基础。
 
    一些油公司对东方物探海洋地震资料多用户业务的合作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表示愿进一步接触,探讨合作可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