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塔里木油田“三管住一问责”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田 钻井

    对所有风险隐患,只有一种做法:不姑息,叫停!截至4月23日,塔里木油田通过安全审核与评估,除一支钻井队继续停工整顿外,其余20支钻井队已达到整改要求,恢复钻井作业。
 
    今年是塔里木油田的安全“责任落实年”。一季度,塔里木油田部分单位存在安全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能力缺失、现场监管不力等问题。为此,塔里木油田从管住作业现场、管住承包商、管住手机,严肃问责的“三管住一问责”刚性举措入手,在油田全面开展为期45天的风险隐患治理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3月23日至24日,塔里木油田公司领导以上率下,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让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调研方式,深入重点井站作业现场,重点检查风险隐患治理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以“关键少数”的实际行动带动绝大多数,立查立纠消除隐患。
 
    看事故案例、查安全隐患、严安全措施、纠违章行为、重罚“三违”,发出“严管安全”最强音。塔里木油田抽调骨干力量,划定检查区域,通过专业排查组展开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行动,对存在的问题一查到底。各钻探单位对每口井、每支钻井队、每名员工进行风险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摸清风险点,并从组织、制度、技术、硬件等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大对违章行为从重从严的处罚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消除隐患。
 
    塔里木油田加大对勘探钻井排查,成立物探、钻井、试油、测井、固井、钻前等专业检查组,对钻完井作业队伍和物探队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加大重点区域风险评估、安全责任落实、危化品管理和现场作业管理违章行为的问责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据悉,第一阶段通过风险隐患排查,现场发现问题3665条,处罚承包商23次,现场叫停作业37次,对“三违”行为严肃追责,筑牢安全基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