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精准技改实现油井增产创效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健辰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4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井 油田

    4月23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技改后无极调节排气阀已累计应用五十七井次,平均泵效提高1.2个百分点,避免人工泄压,节省人工成本,累计增油646吨,创收效益157.7万元。
 
    据了解,机采井套管气积聚会影响泵效,甚至形成气锁。现场通常用油嘴及老式排气阀泄套压,人工套管装油嘴泄压的方法效率极低,同时存在回压管线液体回流进套管现象;老式定压放气阀存在内部弹簧打开困难无法泄压情况,发现十八井次,占应用井次比例16.8%,无法精确设置放气阀开启阈值,并且调节时存在管钳卸掉丝堵的安全风险。
 
    改进后,无极调节排气阀可实现自动控制油井套压,避免套管气影响油井正常生产。无极调节排气阀上的丝杆上标有刻度,可以定量的记录移动的距离,对于不同大小的套压,通过转动丝杆精确调节,达到有效控制泄压。
 
    无极调节排气阀材质为35CrMoA,橡胶件材质为氢化丁腈,具有抗硫化氢特点;密封部分采用标准的抽油泵阀球、阀座密封,密封可靠且有效期长,稳定性较高;该装置整体耐压三十五兆帕。
 
    经过该厂改进并安装无极调节排气阀后,油井达到了抗硫化氢、密封可靠、增强承压、精准调整开启阈值的终极目标,不需要采油管理人员定期泄套压,可节省人工作业时效每井每月四十八小时 (单井每月泄压六次,每次八小时),实现油田增产增效目的,在西北油田极具推广使用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