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高压装置副产蒸汽外送项目顺利完工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宝文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化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加强精细化管理,千方百计降本增效,在化工分部2号MTBE装置新脱轻塔投产投产后,面对消耗低压蒸汽增多,而1号高压装置副产蒸汽富余这一情况,通过可行性分析,在今年4月份增加一条新的蒸汽管线,让1号高压装置的副产蒸汽顺利找到如意郎君。近日,1号高压装置副产蒸汽外送2号MTBE装置新脱轻塔项目顺利完工,每年可增效超600万元。

    自2号MTBE装置新脱轻塔投产后,茂名石化化工分部蒸汽管网平衡被打破,需要使用中压蒸汽降温降压补充至低压蒸汽。与此同时,1号高压装置副产蒸汽主要用于装置螺杆发电机,使用效率较低。
 
    茂名石化根据此前2号高压装置副产蒸汽外送橡胶装置使用效益可观的例子,组织高压车间和丁烯车间进行讨论,通过技改,成功将1号高压装置副产蒸汽低压蒸汽外送给2号MTBE装置新脱轻塔使用,解决了低压蒸汽的供需平稳问题,提高了1号高压装置副产蒸汽的利用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