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炼油单季石脑油出厂首破50万吨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石脑油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紧紧抓住春季乙烯产品畅销良机,通过边进边送的措施加快石脑油出厂,以满足市场大批量生产乙烯产品的需要。据统计,一季度,该车间累计输送石脑油出厂57.02万吨,同比增加11.59万吨,增幅26%,首破50万吨大关,创单季历史新高。

    石脑油是生产乙烯产品的重要原料。今年以来,随着化工装置多产裂解原料的需要,炼油分部审时度势,千方百计做大南帕斯凝析油配炼量。他们积极优化五号常减压装置操作和配方,使五号常减压装置保持每天3000吨以上的南帕斯凝析油配炼量。同时,针对原来凝析油配炼都是单罐配炼,从而限制凝析油配炼量的瓶颈组织技术攻关,通过实施双罐同时分炼高、低硫凝析油方案增产石脑油。
 
    为确保石脑油源源不断输送到化工装置,装油车间加强与上游生产装置沟通,加快石脑油接收、脱水、分析和交库,由于南帕斯凝析油含硫化氢浓度较高,他们在接收时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按要求做足防护措施,保证石脑油安全储输。同时,他们主动与化工分部联系,一有管输任务,第一时间改通工艺流程,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用专泵、专线把石脑油安全、高效、输送出厂,保证乙烯裂解原料供应,绝不耽误化工装置生产,为公司多产价高利厚产品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