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研制过钻具存储式高端测井仪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裴敬秀 李曼 王邦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页岩气井 勘探开发

    4月中旬,宁209H4-6页岩气井测井资料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自主研发的过钻具存储式交叉偶极子阵列声波和自然伽马能谱测井仪在长水平段页岩气井首次应用成功。
 
    过钻具存储式交叉偶极子阵列声波和自然伽马能谱测井仪是西南分公司承担的集团公司“十三五”重点科研项目。该成果完善了存储式测井仪器系列,打破了国外公司对高端测井服务项目的垄断地位,为页岩气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测井采集手段,精准定位产层甜点。研发团队历时两年多,先后攻克了耐高温高压的探头小型化技术、自动稳谱技术、阵列数据的高速采集存储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在国内率先研发成功样机。
 
    为适应快速发展的勘探开发需求,西南分公司正在加快存储式微电阻率扫描成像测井仪的研制进度,以此形成国内首个全系列存储式成像测井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