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丽水查获1500吨走私成品油 案值500多万

日期:2018-04-26    来源:处州晚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6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走私 成品油市场

    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一些不法分子看到有利可图,猖獗地开展非法买卖成品油等违法活动。昨日(4月25日)凌晨,丽水市市场监管系统会同公安、高速交警、海关、路政等部门开展打击走私成品油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上午8时,共查扣车辆51辆,查扣走私成品油1500多吨,案值5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昨日(4月25日)凌晨,在前期充分摸底的情况下,丽水市市场监管、公安、高速交警、海关、路政等部门共出动400多名检查人员,在莲都、青田、遂昌、松阳等四个重点路段高速服务区进行设卡,对过往油罐车进行检查。
 
    “运的什么,有货单吗?”当天6时许,在长深高速莲都服务区,一辆江西牌照的油罐车司机,被要求出示成品油运输的相关票据。司机支支吾吾地表示,今天凌晨刚刚在温州装车,只知道运的是柴油,也没有运单。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查扣,随后来自中国石化的工作人员对车上的柴油进行取样化验,确认油品的各项指标是否合格,是否是从国外走私入境的成品油。
 
    在该服务区,记者发现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里,执法人员先后拦停了近20辆运输成品油的油罐车。从车牌上看,这些车辆属地在江西、安徽、湖北等省份,司机均无法出示成品油运输的货单。
 
    据了解,这些走私分子多是从中东等产油国低价购买成品油,借助海运在温州等地登陆,然后途经我市,运往江西、安徽、湖北等省份。最后,这些走私油多销往建筑工地、矿山等有大型机械、耗油量大的地方。
 
    “决不让丽水成为成品油走私犯罪的洼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打私办副主任李泉清表示,成品油走私偷逃税收,扰乱国内成品油市场秩序,我市将不遗余力地进行打击。下一步,我市将在综合治理上多找方法,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的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