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内原油期货价格创新高

日期:2018-04-26    来源:新快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价格 油价

    INE原油期货上市至今已满月,回看这一个月,其表现较为出色。在整体成交量方面,截至25日收盘,其总成交量已达66.71万手(单边);而在走势方面,近期受外盘提振影响,INE原油期货价格创新高,4月24日,主力合约SC1809盘中报449.2元/桶,录得上期所原油期货首个交易日以来的收盘纪录新高。
 
    对于INE原油期货上市以来表现,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红斌表示,中国原油期货3月26日上市以来,总体表现良好、稳定,目前虽然尚未有交割实物发生,但其价格对冲的意义已然体现。
 
     而从国内外原油期货的涨跌关系来看,INE原油期货与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形成了良好互动关系。不过,中金在线分析,相比于国际油价,INE原油期货走势相对平稳,再加上INE原油期货是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国际期货,相比而言,更容易受国际汇率的影响,特别是在近期原油维持高位的情况下,人民币的汇率变化也将会对油价产生直接的影响。
 
    而为向企业提供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4月2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于国际能源署报告发布会上称,中国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在积极研究汽柴油期货、天然气期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