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江门石油:精准营销促直分销同比大增

日期:2018-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6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门石油 油品 柴油

     “黄老板,近来生意不错哦。国际原油价格呈上涨趋势,你要不要下单购油?。”江门石油恩平经营管理部客户经理小陈利用建立的客户档案资料,逐一上门走访老客户。

    江门石油恩平经营管理部虽然负责直分销工作均是兼职客户经理,但他们以勤为径、视客为友、分工不分家的团队精神,通过建立客户档案、客户联谊挖掘出潜力股、狠抓扩销增量每一个增长点,促使直分销销量寒流逆增。直分销销售实现一季度同比大增43.8%,截止4月23日提前完成月度计划任务110%。
 
    “要想把直分销销量做大做强,建立好客户档案,不仅必须做好现有老客户的维护,分析客户流失原因争取回流,同时多走出去开拓新客户”。
 
    江门石油恩平经营管理部周经理召开月度经济分析会上对直分销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该部收集近三年直分销客户的档案资料,分活跃型客户、半睡眠客户、睡眠客户三大类;对现在活跃型客户结合购油周期、用油变化等,分批进行上门走访,走访时了解客户经营情况、用油情况,并及时提醒客户购油,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对半睡眠客户、睡眠客户进行原因分析,并电话沟通了解情况,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争取客户回流。
 
    “吴老板,你的机械是进口的,油泵、喷嘴对油品质量要求非常高,我们公司的国五柴油质量可靠,你一定要用我们的柴油呀……”
 
    江门石油恩平经营管理部巧打感情牌,以家文化为纽带,组织新老客户联谊,周经理在联谊会上得知旧客户老赵带来的朋友吴老板工厂刚进了一批进口机器,就顺势向客户宣传中石化质优量足的品牌优势和环保理念,最终通过客户联谊成功挖掘出这位“潜力股”。
 
    江门石油恩平经营管理部管理人员虽仅有5人,负责全区各专业线工作,但他们分工不分家,积极对市场调研,主动多到辖区内“溜达”“转转”,寻找周边商机。在恩平部员工微信群布下“线人”,当发现新工地、新工厂后会在群上告知,再由周经理立即安排客户经理进行上门拜访,以中石化油品数质量保证、油库配送便利等优势为卖点,成功地开拓出一位又一位的新客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