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盐城石油:首家委托管理汽服项目投入试运营

日期:2018-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服项目 加油站 盐城石油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石油坚决贯彻落实销售企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目标要求,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油站改革,建立健全油站服务功能和体系,不断拓展非油品的服务内涵,有效实现了油非业务的深度融合。
 
    4月12日,该司由4名加油站员工组建的“东台市东石汽车美容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获得正式颁发,由此宣告盐城石油首家委托管理汽服项目正式成立。
 
    督办销项,狠抓重点推进。
 
    众所周知,汽服项目是加油站服务竞争的焦点。
 
    年初开始,盐城石油便认识到必须加快实施加油站汽服项目,要求各县公司瞄准竞争对手,倒排时序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并将20余座便民全自动洗车设备列入到公司的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实行销项管理。东台县公司将东台二站和金海站的汽服项目列入重点推进实施项目。为加快进度,该司采取了土建工程先行进场,同步办理采购招标手续的方式进行项目推进,很快取得了实际进展。
 
    调研摸底,实现双向选择。
 
    从3月19日东台二站和金海站汽服项目(全自动洗车)正式立项获批开始,东台公司不等不靠,主动推进,先后多次召集管理团队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在公司范围内克服人员编制紧张、年龄老化等因素制约,县公司经理王树春和书记徐文先两位同志多次深入各个油站基层进行摸底谈心,并在东台公司微信群发出汽服项目委托管理公告,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最后确定由马晓军、葛红江、袁玫、袁荣喜4名同志组建并入职拟成立的汽服管理公司,2天内便完成人员交接调整。
 
    争分夺秒,展示东台速度。
 
    4月4日,洗车设备尚未到货,东台公司就提前安排人员到市场管理局预核定了汽服管理公司名称为“东台市东石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为节约时间,暂定由汽服项目组建人之一的马晓军在其原有的“东台市琪炎加油站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原证照上暂时进行增项,清明小长假结束后的第1天便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办理。
 
    经过零售部、基建部、安全部配合东台公司的努力,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了项目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在确保安全设施和各项HSSE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4月9日,汽服项目先期投入试营业!
 
    4月12日,随着“东石汽车美容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颁发,他们开始正式接受中国石化的委托,为加油客户提供免费的洗车、美容服务。
 
    不同于以往汽服项目多采取第三方平台合作的方式,盐城东台汽服项目的特别在于,这是系统内由在营加油站员工自发组织成立的首家汽服公司,其从设立之初就按照中国石化的服务和营销标准,采取由中国石化提供场地设备、接受中国石化委托管理的方式进行运营,意义有三:
 
    一是为现有油非互动增活力。试营业期间,正值中国石化第十三个“优质服务月”,盐城分公司通过开展“你加油我洗车”的油非互动营销,为客户提供便民自助洗车服务,大大提升了两座城区油站的汽油营销竞争力,
 
    二是为优化用工改革探新路。通过员工自发成立汽服公司,让员工在非油经营领域自己做老板,可有效实现现有油站富余人员的有尊严转岗,虽然盐城石油首家汽服项目仅达成优化用工4人的“小目标”,却为今年全系统优化用工改革探索出新思路和新实践。
 
    三是为油站委托管理增内涵。通过员工自发成立汽服公司,也实现了油站委托管理由轻油向非油、由商品委托向服务委托管理的新转变。
 
    今年,盐城石油共将在市区和七个县区投资建设20余个汽服项目,将极大提升油站的服务功能,为加油客户带来便捷增值体验,以全力打赢当前的成品油零售市场攻坚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