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玉门油田综合服务处“钢铁快递”为上产助力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詹文亮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7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中石油 油田装备

    “各位,今天大钻搬迁,安全最重要。此次搬迁最大的难点在于路况比较差,路窄弯急,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货物固定等环节”。
 
    4月18日8时,在玉门油田综合服务处的会议室内,搬迁前的风险交底会雷打不动地进行着。对于行驶在油区山路里40吨的庞然大物来说,每一个环节的安全都显得极为重要。
 
    检查刹车、轮胎,查看油路有无渗漏,劳模王青林一大早就钻进了地沟,对这14米长的大家伙进行出车前最后的检查。在进行了最后的驾驶员身体状态确认签字后,由吊车、拖车组成的车队缓缓出发,向鸭儿峡采油厂驶去。
 
    作为油田各类设备和货物运输的主力,这个处运输大队承担着大钻、侧钻搬迁,钻具、油套管、压裂化工料等吊装、配送任务。5吊15拖,是大钻搬迁的最低配置。为保证每次搬迁的安全、高效,该队不仅对每一次的搬迁路线进行优化,而且对每一次运输作业都进行精细的车辆配置,就连车辆的油耗都根据车型、路况、驾驶员操作习惯等进行精细测算。同时,对吊装作业风险等做了细致的要求,并推行风险调派管理工作法,从源头上减少风险。
 
    “吊装是一项安全风险非常高的作业,加上现在设备越来越大,动辄几十吨的设备不仅要运输,还要拆卸和安装。为保证吊装安全,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十五不吊’细则,将我们吊装作业的风险降至最低。”驾驶员殷国君说。
 
    俗话说,兵贵神速。油田的稳产上产,以及夺油会战,离不开高效的配送保障。2017年,玉门油田综合服务处运输大队完成大钻搬迁28井次,试油搬迁205井次,侧钻搬迁36井次,大修搬迁14井次,小修搬迁197井次,转罐运输1533台次,全年共计完成货物运送量220万吨。如果按照航母6万吨的排水量来算,相当于一年搬运了34艘航母,有力地保障了油田生产的快速、高效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