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可能会阻碍油价上涨的5个潜在风险

日期:2018-05-03    来源:中企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3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OPEC 原油价格

    近日,相关报道发表了一篇文章称,可能会阻碍油价上涨的5个潜在风险,那么具体有哪些风险呢?
 
    2018年开年以来,原油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美国原油此前一度触及3年高位64.89美元/桶,那么油价涨势是否过快?
 
    1、地缘政治风险
 
    尽管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导致原油供应中断(这是当前油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之一),但这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最终将会消退,油价可能会失去它们的直接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503121601
 
可能会阻碍油价上涨的5个潜在风险
 
    2、原油需求
 
    油价上涨可能会损害需求增长,尤其是对投资者而言。原油市场严重依赖需求和供应平衡,但在全球经济增长同步向前发展时,并不认为全球需求会大幅减弱。
 
    3、OPEC自律性
 
    这是对油价影响较大的因素之一。目前的问题随着价格上涨,减产的遵守程度如何。如果看到一些产油国利用价格上涨的优势“抄近路”并增加产量,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4、美国钻井数
 
    美国页岩油成为近几年油价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油价的上涨刺激美国原油生产商扩大生产。
 
微信图片_20180503121620
 
可能会阻碍油价上涨的5个潜在风险
 
    5、市场投机者
 
    OPEC的理论通常是“当油价上涨,主要是归因于基本面”,“当油价下跌,主要归因于投机行为”。无论他们是否愿意相信,根据ICE的数据,看涨原油的押注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大幅上升,甚至超过了2017年初。因此,油价涨势可能有些过快过远,因此回调是非常有可能出现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