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中国市场仍是战略重点

日期:2018-05-07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市场 中国市场

0EDB51693390EE9522940226A5A970C4C2EC15D4_w550_h297

    “俄罗斯石油”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深信,卡塔尔主权基金QIA近日内将直接持有俄石油的股份,这将从卡塔尔带来一系列的新项目。而中国市场仍然是战略重点。
 
    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与卡塔尔主权基金QIA 组成的财团正在重组,并且已经通知中国华信解除向其出售俄石油14.16%股份的交易。财团内部交易完成后,嘉能可保留在俄石油持有0.57%的股份,卡塔尔主权基金则持18.93%的股份。嘉能可从这笔交易中可获得37亿欧元。 
 
    俄石油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主要市场积极开拓业务,对于俄石油来说,中国市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发展的战略要地。我们也深信,卡塔尔主权基金直接持股,将带来互利的双边和国际项目”。
 
    嘉能可和卡塔尔主权基金2016年购买了俄罗斯石油公司的19.5%的股份,2017年曾宣布计划向中国华信出售俄石油14.16%的股份。这笔交易总额为91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