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章建华赴湖南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石油化工 石油石化

    5月2日至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赴湖南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他强调,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统筹协调,优化业务管理,大力开拓终端市场,努力提高经营创效水平,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做出新贡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随同调研。

    5月2日下午,章建华来到湖南销售长沙机场高速加油站调研,详细了解现场管理、移动支付应用、非油销售、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
 
    5月3日上午,章建华在分别听取湖南销售、天然气销售南方公司、昆仑能源湖南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对各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取得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严格管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大对重大质量问题的问责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做好加油加气站、油气管线、油库、码头等重点设施和部位的风险防控,保持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二是统筹合力,提升终端市场份额。牢固树立“渠道至上、终端为王”的理念,发挥集团公司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开发油气销售网络。成品油销售企业要将零售比重和零售利润作为企业最终竞争力和存在价值的衡量标准,采取灵活营销策略,努力提高经营创效水平。天然气销售企业要充分利用集团公司资源优势和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加强内部协作,大力开拓天然气终端市场,为天然气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强化协调,持续降低投资成本。要做好集团公司内部协同,统筹协调企地关系,努力控制加油站发展成本;分类推进加油站改造升级和“双低站”治理,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投资成本;做好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降低运营维护费用。
 
    四是优化管理,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对外开展“对标管理”,认真查找与行业先进企业的差距,挖掘自身潜力,提高创效水平;对内开展“比学赶帮超”,全面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效率效益。用好激励政策,让员工体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多干少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五是加强党建,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选好用好干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培养选拔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章建华会见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双方就支持中国石油在湘发展、加强天然气清洁利用、共同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专业公司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