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昆仑能源“生态长江”增添石油动力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瑕 任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能源 液化石油气 加气站

    5月6日笔者获悉,昆仑能源“长江水系LNG加注体系与布局规划研究”项目在武汉顺利结题。这标志着“气化长江”工程前期研究取得重大突破,正式进入项目布局实施阶段,助推长江经济带科学、绿色、高质量发展。
 
    长江水系覆盖的上海、江苏等14个省市拥有运输船舶近20万艘,基本以柴油为动力燃料。打造科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长江经济带,离不开长江水系运输船舶的燃料改造。LNG船舶改造和沿江加注市场前景广阔。
 
    昆仑能源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自觉融入长江开发战略,2013年开始谋划清洁能源在长江流域的应用,积极推进实施“气化长江”工程。昆仑能源通过市场调研和实地调查,联合有关专业院所进行深入研究,形成“长江水系LNG加注体系与布局规划研究”“液化天然气‘气化长江’工程规划研究”成果,以沿海LNG接收站为资源转泊中心,通过建设LNG加注点等方式将LNG直运进江,将LNG船舶加注业务推向长江沿岸城市和内河湖泊,打造海江陆联动LNG终端网络,形成LNG水上交通应用综合优势。
 
    “气化长江”项目的实施,将以船舶LNG应用为开端,随后遴选合适地点建设LNG加注站和接收站。建成后,昆仑能源将利用江苏如东LNG接收站资源,由LNG运输船接收分装后运抵长江沿线接收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