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青海油田呵护藏区碧水蓝天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田 天然气

    市区20万个居民家庭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30家企业生产所用能源改用天然气。截至5月5日,青海油田已累计向拉萨供应天然气1.02亿立方米。
 
    “气化拉萨”是中国石油援藏工作的重要举措。2011年10月,拉萨天然气站建成投产,每年可向市区供气3000万立方米,开启西藏使用天然气的先河。同时,与之配套的两座加气站每天可满足1000辆汽车加气。
 
    拉萨城区所有天然气站内的LNG,均来自千里之外的青海油田格尔木液化天然气生产工厂。每天约有100吨LNG通过大型槽车穿越“生命禁区”可可西里和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运至拉萨。
 
    拉萨天然气站投产7年,为藏区人民送来“福气”,累计替代21万吨标煤,减少40万吨二氧化碳和14.5万吨粉尘排放。同时,气站的经营业绩由负转正。据液化天然气公司西藏公司经理王微介绍,去冬今春,拉萨日用气量接近2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天然气销量逐年递增,2017年的销量是气站投产前3年总和的5倍。
 
    “拉萨供暖工程全覆盖后,市民生活质量得到提升,使用天然气供暖的用户越来越多。目前,拉萨气站的保供能力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拉萨天然气站站长张广彦说,“不过,天然气站扩能改造工程已经立项,建成后,气站储备气量将大幅增加。”
 
    据了解,未来几年,按照西藏城市燃气工程项目总体规划,除拉萨外,清洁的天然气还将到达山南、那曲、日喀则、林芝、昌都等西藏其他地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