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李凤竹:养护剂销售有妙招

日期:2018-05-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夏龙 徐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7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加油站 江苏销售

    截至4月30日,江苏销售苏州分公司龙桥加油站销售养护剂1258瓶,其中李凤竹就销售养护剂402瓶。李凤竹是龙桥加油站的加油员。她工作认真勤恳、服务周到,带头开口营销,从腼腆到自信、从青涩到成熟,一步步走来,在龙桥加油站,甚至吴中片区,她所创造的养护剂销量始终名列前茅。
 
    在养护剂销售上,她有自己的妙招。那就是:多观察、多沟通、多微笑。
 
    多观察。在李凤竹眼里每个顾客都是机会,就看自己有没有信心和把握。平日里来加油站加油的车辆大部分都是私家车,车主对车辆十分爱惜。李凤竹在观察客户的车辆后,以保护车辆发动机为切入点进行养护剂的宣传和推销。推销过程中她注意观察客户的反应,一旦客户出现不耐烦的神色,她便会立刻停止推销,快捷做好加油工作。如果客户表示对养护剂有兴趣,那李凤竹便会耐心进行养护剂作用的讲解。
 
    多沟通。“您好!这是我们中石油推出的养护剂。”“您好,您用过养护剂吗?”“您好!耽误您一点时间……”刚开始,这些开场白李凤竹在班前不知演练了多少遍,可到了加油现场,她始终没有说出口。看到机会一次次被错过,站经理主动给她进行了现场示范,在站经理的鼓励下,她终于鼓起勇气开口了,当听到客户:“给我加一瓶吧!”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再当顾客说:“快点加啊。”时她顿时惊喜不已,立即把养护剂加入了油箱。第一次销售经历,让她明白:敢说就有机会,不敢说一切都是零。从此,她养成了开口营销的习惯。
 
    多微笑。李凤竹性格开朗,言谈中时常露出北方人豪爽大方的个性,说话时总带着笑容,她对顾客总是笑脸相迎,与客户的交流中,总是以贴心聊天的方式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使加油现场和谐氛围浓浓的,大大提升了推销养护剂的成功率。现在,许多顾客都主动要求李凤竹给自己加油,使用她推销的养护剂。
 
    李凤竹认为:“把养护剂推销出去,既能提升加油站的非油销售,又能给自己带来收入,是一件乐此不疲的事。”因此,她带着更多的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为更好的销售养护剂,在推销前,她首先熟读养护剂的使用功效,推销中对顾客的提问对答如流。同时她还向专业推销人员学习推销技巧,提升自己的口才和营销能力,为自己的推销奠定扎实的基础。每天工作时,她都会把养护剂搬到加油现场,主动向顾客宣传推销。功夫不负有心人,辛苦终于换来回报,今年1月份,在短短的10天内,她就销售了养护剂100多瓶,其中仅1天就卖出了30多瓶,那几天她说话的声音都有点嘶哑的,让员工们很是心疼。在她的影响下,站里其他员工也纷纷行动起来,形成了主动开口营售的氛围,大家的销售技巧有了明显的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