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解除燃料油进口禁令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 燃料油 燃料油进口

    据普氏能源报道,日前,巴基斯坦已解除燃料油进口禁令,以解决停电问题。
 
    目前,巴基斯坦的燃料油库存极低,为33.5万吨。但根据水利和电力部数据,4-9月,电力生产商每天将需要约1.8万吨高硫燃料油,以满足季节性较高的电力需求。
 
    禁令解除后,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已购买42万吨180CSTHSFO(运动粘度为180的高硫燃料油),最高硫含量为3.5%,将于5月3日至28日从巴克尔港、维托尔港和海湾石油公司运往卡西姆港。根据公开报道,该公司上次购买高硫燃料油的交付时间是12月。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还寻求在5月5日至12日向卡西姆港交付最大含硫0.95%的6万吨170CST低硫燃料油。该项目投标日期为4月23日至5月12日。
 
    据了解,去年底,巴基斯坦第二座液化天然气(LNG)终端启动,进口LNG不断增加,同时政府为应对环境问题关闭了几个老化的燃油发电厂,再加上冬季电力需求放缓,多种因素叠加导致国内燃料油需求量和消费量下降,影响了国内炼油厂的运营。因此,去年12月28日,巴基斯坦决定停止燃料油进口
 
    但当前,巴基斯坦的电力需求已经增加到每天1.7万兆瓦,而燃油发电厂的生产力只有1.5万兆瓦/日,导致每天停电6-8小时。据了解,盛夏季节,电力日需求量预计在2.1万兆瓦左右。而且目前,水力发电厂的发电量也很低。
 
    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巴基斯坦进口63.8万吨燃料油,远低于年同期的19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