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供气大户“攒”美誉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郑慧颖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能源 中石油 燃气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508135635   

宿迁燃气公司员工为通气用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5月3日,新鲜出炉的4月江苏省宿迁市企事业单位用户满意度排行中,昆仑能源江苏宿迁燃气公司再次位居榜首,企业美誉度大幅提升。宿迁燃气公司总经理王洪鹏感慨地说:“这是宿迁市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作为江苏省“透明式服务”的试点城市,宿迁市“12345”网络问政平台是市委市政府收集民意、解疑释惑、广开言路、为民办事的重要平台。平台上的群众满意度调查是衡量企业服务水平的硬指标。
 
    宿迁燃气公司作为昆仑能源最早进驻江苏的项目公司,其经营服务范围涵盖宿迁主城区及南蔡乡等,涵盖人口约138万人,拥有居民用户16.3万户、各类工商业用户413户、各类CNG车辆3200余辆。
 
    “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我们在服务方面的短板逐渐暴露,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迫在眉睫。”王洪鹏说。
 
    “1·3·8” 服务到家
 
    “要想改善服务质量,及时解决用户诉求,首先要提高24小时服务电话的成功接入率。”公司客服中心主任马广利说。
 
    1月底,新升级改造的宿迁燃气公司话务中心由原来的4个人增至10个人,用户呼叫等待时长大大缩短。“现在电话日均接入量在350通左右,是原来的3倍还多,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的事,用户不用跑营业厅,满意度自然就上来了。”话务员刘冰说。
 
    为适应“12345”网络问政平台的考核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宿迁燃气公司提出“1·3·8”网贴受理机制,即相关网贴须1个小时内关注、3个小时内回复、8个小时内办结。每个网贴限期办理并落实责任人,回复后仍不满意的,必须再次核实处理,直至满意为止。
 
    这个公司还成立由总经理任组长、班子成员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一季度召开4次服务专题会议,就供气问题、网上充值、用户服务质量三大类16个小项的常见问题列出“诊断”清单并形成责任清单。
 
    勤沟通 打开心门
 
    “我在小区的物业群里看到你们说金属波纹管安全性高,正好你们来了,快帮我把家里的管子换了。”家住江南水岸4栋的钱大爷拉着正在小区安检的乔鑫鑫往家走。
 
    有了去年“企业开放日”的成功经验,今年年初,宿迁燃气公司联合小区物业推出“人人都是燃气宣传员”活动,利用各小区物业交流群,发布安检通知及节假日燃气安全注意事项等,向居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随着天然气需求的不断增大,我们的保供压力越来越大,取得用户的理解,是我们要下功夫的地方。”王洪鹏说。
 
    “收到短信再来加气,省得白跑一趟。”说起加气站在冬季实施的错峰加气措施,出租车司机周师傅表示理解。
 
    在用气高峰期,为使服务质量不受影响,宿迁燃气公司提早部署,通过营业厅视频播放、微信公众平台互动、与宿迁日报及广播电台等媒体共同打造“宣传商圈”,进行多角度多维度宣传,最大限度地争取用户的理解。1月,这个公司在“12345”网络问政平台上的各类咨询、投诉共计78起,均得到及时处理,用户满意度保持首位。
 
    暖人心 用情服务
 
    人心是最大的工程,赢得客户,首先要为客户着想。近年来,结合宿迁市“创文”工作的开展,宿迁燃气公司在打造暖心服务企业上下了大功夫。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宿迁燃气公司在各营业厅配置24小时自助充值机,设置无障碍通道,还在各窗口单位放置便民服务箱等,受到用户的欢迎。“每个加气站都设有乘客休息亭,设施布局都很人性化,我为他们点赞!”司机陈师傅为宿迁燃气公司服务设施的改善竖起大拇指。
 
    除了在营业厅增加人性化设施和物品外,这个公司还开展爱心捐款、慰问服务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
 
    “每次在村头看见红工装,就知道燃气公司的志愿者又来了。”宿豫区槽坊村村长对宿迁燃气公司赞不绝口。
 
    服务提升带给宿迁燃气公司的是百姓间口口相传的美誉,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动力。截至5月6日,这个公司今年销售天然气约6300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