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锦州石化26载为锦城鸡冠山添绿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一峰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8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绿化

    4月中旬,锦州石化公司新一轮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5月3日,记者来到该公司鸡冠山绿化基地,只见一片118公顷的荒山树木葱茏,绿意荡漾。
 
    “26年前鸡冠山是一片荒岗”,锦州石化绿化办负责人陈晓娜向记者介绍,自从这里被开辟为锦州石化公司义务植树基地后,每年都有数千名的中国石油员工来到这里植树种苗,如今的鸡冠山成了百姓休闲游憩的好去处。1992年,锦州石化公司与锦州市人民政府签订“鸡冠山118公顷荒山绿化30年承包协议”。26年来,锦州石化将义务植树当作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义务和福祉当地百姓的公益活动抓实抓好,并设立专职部门负责绿化工作的规划、管理、指导和实践。
 
    同时,锦州石化通过制订《鸡冠山义务植树管理办法和实施章程》,促进义务植树的制度化、规范化、基地化和规模化管理。每年春季,锦州石化都要召开义务植树动员大会,确定各单位的承包任务,完成黑松、桧柏等3万余株树种的栽植。公司全体员工也将植树视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要求栽植好每一棵树,并确保树苗的成活率,平日里悉心照料,在公司上下形成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气。
 
    由于鸡冠山植树面积不断扩大,道路持续延伸,参加植树的员工步行上山渐感不便。锦州石化在原有道路上每年在植树的区域修一条宽3米、长400米的土石道路,修建人行道3000多米,不仅方便员工上山植树,运水车还可以将水运到山上,保证植树用水。
 
    鸡冠山118公顷的面积相当于165个足球场的大小。统计显示,26年间锦州石化共有21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85万余株绿植,覆盖率达80%。荒芜山坡披上了绿装,在苍松翠柏的装扮下显得分外妖娆。锦州石化公司多次荣获“全国植树造林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单位”等荣誉称号,成为锦州市企业绿化工作的排头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