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油市预警 供应日益趋紧时地缘政治形势不容乐观

日期:2018-05-09    来源:互联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9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自2014年年末以来,WTI原油价格首次触及每桶70美元。由于强劲的需求和不断下降的库存,价格继续走高。但是,最近的地缘政治形势确实占据了主导地位,未来几周内,供应中断的危险或将会显现。

    本周将是决定性的一周,特朗普政府即将决定如何处理伊朗核协议。制裁的回归可能会使伊朗的石油供应减少40至50万桶/日,这将使石油市场面临短缺的危险。

    特朗普政府仍有可能采取更微妙的方式——不是全盘否决协议,而是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目前还不清楚这在实际操作中会是什么样子,但随着石油市场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将重新实施制裁计入油价,若局势缓和,油价将下跌。渣打银行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特朗普总统关于豁免的决定,很可能是未来几天油价的最大上行和下行风险。”

    石油市场已经出现了供应不足的问题。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月份石油库存减少了2600万桶,降幅大于预期。这使得总库存仅比5年均值高出3000万桶,这意味着我们即将达到欧佩克长期以来寻求的在市场上实现“平衡”的目标。

    IEA在4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中写道:“如果欧佩克今年的产量保持不变,如果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和石油需求保持不变,2018年第二至第四季度,全球库存可能会每天下降60万桶。随着市场预期将收紧,下次或者下下次我们公布经合组织库存数据时,库存可能将达到甚至低于5年均值。”

    在伊朗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国际能源署4月份的结论值得强调。该机构预计库存将以每天60万桶的速度下降,也就是说,市场已经处于供应短缺的状态,这将继续消耗库存。这一计算是在伊朗出现任何潜在中断之前进行的。伊朗原油产量每天减少几十万桶,将使供应缺口扩大,从而使全球库存的下降速度更快。

    此外委内瑞拉也让市场担忧。石油市场很可能已经消化了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多数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石油日产量将减少几十万桶。委内瑞拉产量已经降至每天140万至150万桶,比2016年的水平低60万至70万桶/日。到今年年底,产量可能会下降到接近100万桶/日。

    委内瑞拉面临的一系列潜在危机可能会加速石油产量下降。全面的债务违约、美国的制裁以及债权人的资产扣押是三个可怕的情形,这实际上很有可能发生。

    在5月20日的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之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星期一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的制裁。多数分析人士预计,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之后,特朗普政府将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

    周一,相关人士报道称,美国康菲石油国际(ConocoPhillips)已经采取措施,将接管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在加勒比地区的资产,这些资产价值20亿美元,是国际仲裁庭判决给康菲石油的。
 
    更多的未偿还债务堆积如山,债权人更有可能开始争夺资产。委内瑞拉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已经在快速下降,但由于债权人的行动,一切可能会加速。

    本周将成为石油市场的关键,特朗普有可能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已经在下降并愈发糟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