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南油气田龙巴线顺利完工具备输气条件

日期:2018-05-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范照明 杜力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田 勘探开发

    截至 5月6日,巴中地区冬季保供新气源——龙巴线全面完成天然气置换氮气,具备输气条件。
 
    龙巴线起于龙岗输气站,止于巴中末站,全长71.2千米,途经南充市仪陇县、巴中市巴州区、恩阳区,年输气量5.02亿立方米。全线地形起伏,地势差大,除定向钻大型穿越恩阳河、大开挖中型穿越龙桥河控制性工程外,30度至75度以上的陡坡多达65处。
 
    2016年11月,西南油气田公司与巴中市达成修建龙巴线共识,支援革命老区建设,保障巴中近期和远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气需求。2017年1月,巴中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2017年建成龙巴线输气干线,城镇燃气覆盖率实现100%。
 
    输气管理处创新管理模式,成立了建设、设计、监理、检测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项目部,及时沟通解决问题。为实现绿色施工,项目部对原规划穿越巴中南龛山文化风景区段进行了改线,调整后线路不占用规划用地,实现了全线无拆迁目标。同时,龙巴线沿线还建成了6250立方米的水土保护带,使龙巴线成为老区的福祉工程。
 
    2017年12月24日,龙巴线第8931道焊口收尾,巴中市民盼望了数十年的“福气线”全线贯通。完工交接检查组高度评价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高标准完成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