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双万吨站诞生记

日期:2018-05-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柴甫泉 杨蕾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安徽销售 中石油

    5月10日,“十惠日”这天,安徽销售合肥分公司南天加油站的便利店里排起了长队。环卫工人吴秀娟手里拿着一袋米和一桶油也在排队等待结账。
 
    合肥分公司与合肥市城管局开展“环卫驿站”共建活动以来,南天加油站内设置了给环卫工人休息的驿站,定制了专属商品,环卫工人只要出示证件就可以享受优惠价格,目前已有900余名环卫工人到南天站选购便利店商品,为站内带来了3万余元的非油增收。南天加油站去年累计汽油纯枪销售2万吨,成为安徽销售首座“双万吨”汽油加油站。今年1至4月油品销售7193.5吨,同比增长7%,非油销售192.4万元,同比增长10%,刷新了纪录。
 
    多方发力成就“双万吨站”起跑
 
    南天加油站地处合肥市合作化南路,紧邻繁华的政务区,附近高端社区林立,是距离合肥市政府机关办公楼最近的加油站。公司看重高品质客户的市场潜力,从2013年起,就将南天加油站定为“万吨站”培育对象。
 
    南天站仅用一年时间就增量4000吨,大跨步晋级“万吨站”。2016年8月,合肥分公司根据全流程诊断,将该站调整为纯汽油站,并将其纳入“双万吨站”的培育行列。
 
    智慧平台造就“双万吨站”展翅
 
    为提高效率,赢得更多客户进站,提升纯枪销量,南天加油站在站内开发设置了包括微信平台系统、车辆识别系统、智能光控系统等12个系统在内的数据收集平台,提升客户体验,让客户在进站口就能够清楚区分不同加油机的油品号,实现精准停车,快速加油。经测算,原来一辆车加油100元,从进站到出站的耗时,从2分50秒缩短至2分钟,现场劳效提升30%,提枪率提升13%,节省了客户的加油时间。通过支付平台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实现对忠诚客户的精准营销,以及对流失客户的精准再开发。2017年7月,仅一个月,南天站即成功实现278位流失客户的再开发。
 
    2017年,南天加油站通过智慧平台开展资源整合利用,与20多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共享合作,扩充加油站的服务内容范畴,最大限度实现顾客到加油站的“一站式”全方位购物。不仅可以在加油站加油、充值,购买各类生活商品,还可以同时办理汽车保养和保险等多项业务。一系列的新增服务,为南天站全年吸引加油卡新客户超过1万人次。
 
    特色服务铸就“双万吨站”品牌
 
    南天站的公益服务是合肥市的一张亮丽名片。他们在为客户热情服务的同时,走出加油站,为社会、为公众服务。2010年他们获得了国资委颁发的“红旗班组”,连续四年被团省委授予安徽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5年,合肥分公司开展“媒体开放日”活动,南天加油站作为公司旗舰站,向全市媒体记者开放,对外亮出加油站的日常油品管理和全方位服务底牌。随着南天站的公益名片越积越多,名气越来越大,该站在合肥市市民心目中的形象也不断提升。2017年,先后与安徽交通广播、安徽音乐广播、合肥城市广播等多家媒体合作“听众主题日”活动。
 
    该站加油卡服务中心员工何迟芹告诉记者,南天站颇受公务用车单位负责人青睐,“在南天加油站加油,油品质量绝对放心。”公益活动的“虹吸效应”,不仅吸引了众多机构用户,还吸引了更多的个人客户。2017年仅超红星期五当天,南天加油站充值额就达44.11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