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炼厂二期工程全部实现中交 全面转向开工阶段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艳敏 满文聪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5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厂 石化装置 中石油

    截至5月7日,由寰球华东公司负责设计的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炼厂二期工程全部实现中交,现场工作由施工阶段全面转向开工阶段。
 
    二期工程包括催化汽油加氢装置、不饱和液化气处理装置、碱渣处理装置、饱和液化气处理装置、C3、C4分离装置、溶剂再生装置、酸性水汽提装置、液化气罐区、重油催化裂化、PSA2装置、蒸汽与凝结水装置,中交标志着项目按期实现了既定里程碑目标,全面进入生产试运行。
 
    此外,二期工程七座工程变电所也已全部受电成功,运行稳定,分别为二期公用工程和工艺装置供电。智能化变电站设计,智能化监控系统,既实现了变电站内电气设备间操作自动化、信息共享化、值守无人化,又实现了远程监控和遥控操作各个装置变电站的配电设备。智能化变电站使炼厂现代化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作为中国石油最大规模的海外炼厂工程,奇姆肯特炼厂的设计工作一经接手困难重重。经过寰球华东公司近200名员工历时4年的设计攻关,问题迎刃而解。哈国实行苏联和俄罗斯及哈国当地设计标准,设计人员从未接触过。查资料、学俄文,比对校核,最终将哈国制图标准转化成项目模板推广使用。苏俄标准之谜的彻底解开,让华东公司成为国内仅有的两家熟悉苏联炼化标准的设计院之一。在掌握文件编制的同时,业务沟通、合同执行、开工服务等综合能力均达到国际水平,具备了全球俄标地区项目承揽能力,也为后续同类项目的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全厂计划于今年7月1日进行投料试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