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广东石油:科技创新让车生活更便捷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皓珺 刘远征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5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节能环保 加油站

    今年,广东石油积极与微软等知名信息企业开展跨界合作,完善信息化、智能化油站运营体系,打造了与互联网技术高度融合的智慧加油站,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步伐,让汽车出行生活更加安全、便捷、高效和富有科技感。
 
    支付创新。“三步就完成了加油支付,这个新玩意儿真不错!”见收银台处排队,客户许先生在员工指引下完成了油款自助支付。客户口中的“新玩意儿”就是土华西加油站的自助支付机,使用这台机器支付油款,仅需“选择油枪号、核对金额、微信支付”三步即可完成整个支付过程,最快时间仅需3秒,比人工收款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该公司加快支付工具的创新,陆续开通微信、“石化钱包”、第三方线上钱包等支付渠道,提升客户消费支付速度和便捷度。同时,以“加油广东”APP为载体,打造包括车内支付、极简支付、自助支付及非油自付等便捷的智慧支付体系,推动支付场景创新,试点“车内无卡加油支付”服务,实现无需下车、加油即走的无卡加油场景。
 
    服务创新。在会展公司工作的郑先生前段时间在出差途中不小心丢了加油卡,还没来得及挂失,就接到油站站长打来的电话。“原本以为卡被捡走,没想到油站的人脸识别系统帮我找回了油卡!”广东石油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加强数据的处理和管理能力,通过完善加油卡会员身份认证机制,自动关联人、车、卡信息,加强风险管控,有效保障了客户自身权益。同时,通过创新的人脸识别功能,从属性、行为、频次多维度分析进站客户数据、统计员工热图,辅助优化现场服务和人员配备,实现客户服务更精准、更高效。
 
    节能环保创新。广东石油积极探索新能源项目,率先在广州土华西智慧油站试点安装了136块光伏组件,合计装机容量40.12KWP,利用太阳能发电,每日发电量约110度,基本满足白天用电需求,按一年发电量为4万度计算,每年可节省电费8.8万元。若光伏发电试点成功,将逐步在各加油站进行推广,并把剩余电量通过电网进行销售,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