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卡塔尔年供越200万吨液化石油气和石脑油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5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液化石油气 石脑油

    普氏能源日前报道,卡塔尔石油公司公开表示,已与越南龙山石化签署一份长达15年的供货协议,向越南供应200万吨/年的液化石油气石脑油
 
    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表示:“该协议意义重大,这是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的第一份销售液化石油气和石脑油的长期协议,也是卡塔尔第一次直接向越南出售液化石油气和石脑油。”
 
    据了解,越南龙山石化有限公司是是泰国暹罗水泥集团(SCG)和越南国家石油天然气集团(PVN)的联营体。
 
    2月,越南龙山石化投资的龙山石油化工综合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越南第一座绿色石化项目,总投资约54亿美元,预计2022年投产。项目包括一台规模为100万吨/年的混合乙烷和石脑油加料蒸汽裂解装置,根据原料配比计算,每年将产出高达160万吨的烯烃产品。
 
    根据协议,随着龙山石化项目的投产,卡塔尔的液化石油气和石脑油将正式开始向越南供应。
 
    越南龙山石化董事会成员Cholanat Yanaranop表示,“该协议提高了化工原料供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将提升越南龙山石化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