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吉林石化精准操作原油反输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锦龙 麻柏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5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原油 原油管道

    5月初,从吉林石化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在大检修前原油反输试运行顺利完成。
 
    此前,《大检修原油反输方案》刚刚通过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审查,担负原油保供的吉林石化物资采购公司按照方案有序推进。随着大检修临近,物资采购公司干部员工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大检修前原油反输试运行的紧张工作之中。
 
    吉林石化物资采购公司、中国石油管道长春公司和吉林石化炼油厂,严格按照调度指令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原油反输试运。其间,反输泵运行稳定,流程畅通、管输正常,达到了反输测试的各项指标要求,为大检修期间顺利反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大检修日渐临近,原油保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物资采购公司干部员工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大检修前原油反输试运行的紧张工作之中。他们先后进行了两次反输泵的运行测试,测试中对发现的机泵隐患问题,立即进行了检修处理。同时,炼油厂相关人员按时到达管道公司吉林站,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合作,按照反输操作流程精准组织,达到了预期效果,原油反输试运顺利完成。
 
    在原油反输试运第二天,长吉管道施工接踵而来。为消除长吉线穿越吉林九台饮马河原油管线运行风险,长吉线垂杨下游71.2千米至72.1千米管线按计划动火改线。为全程跟踪施工进度,驱车80公里前往施工现场,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炼油厂。当晚分长吉线恢复正常,保证了工厂正常生产运行对原油的需求。
 
    为确保公司大检修期间原油输送万无一失,他们积极配合管道公司吉林站对反输泵的备品备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核查,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炼油厂同时做好了原油反输期间意外抢修的人员和技术支持准备。
 
    为抵消反输试运、管道施工停输降量影响,在月初有计划地加大了原油管输进厂量,保证了炼油厂原油库存控制在15.4万吨左右节点罐位,为大检修原油反输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