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小小微信群 圈出大收益

日期:2018-05-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韦芫臻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小哥,看着您也来站里加过3次油了,推荐你扫一下这个二维码,进群实时了解优惠。”
 
    “哟,用手机就能了解优惠,挺不错的。”
 
    5月10日上午,前来柳州石油柳钢加油站加油的柴油车司机王师傅,在加油员小谭的指引下成功扫码加入客户微信群,既方便客户司机参与优惠,又能以群锁客增加柴油销量。
 
     柳北柳钢加油站是一座以销售柴油为主的郊区站,主要服务来往出厂出库的大货车、物流车,自柳州石油鼓励加油站开展多元化营销活动以来,该站结合站内实际,针对来往大货车司机工作加油周期长短不一、用油量大、停留时间短等情况,站长谭正政主动创建一个柴油客户信息群,将微信群二维码打印出来张贴在每一台0#柴油机上,遇到客户加油就热情推介。
 
    “微信群的出现,不仅提升了该站汽柴油的销售量,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客户进站购买非油的次数。”在做强汽柴油的同时,谭正政鼓励员工利用微信群做起“微商”,通过在客户群内定期发布加油充值返利、加油满额赠券、团购尿素优惠、用券买烟酒粮油打折等信息,晒价格、晒商品,并将客户订购商品的记录和使用商品后的感受也一起晒出来,以此吸引更多客户关注易捷商品,产生“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销售连锁效应。
 
    “我们既是‘微商’也是‘物流工’。”考虑到部分客户不方便进站购买尾气处理液、润滑油等重量级商品的特殊情况,谭正政主动向客户承诺,只要一个电话,24小时加油站都能驱车送货上门,通过高峰加油,错峰送货,该站成功从站内卖货向站外卖货延伸,靠着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客户逐渐对柳钢站产生了信赖和认可,柳钢站的汽柴油和非油销售也随之增量了。
 
    截至日前,柳州石油柳钢加油站5月份汽油销售同比增幅23.7%,柴油同比增幅69.6%,非油品销售同比增幅17.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