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需求迎来爆发 等待中东局势后续发展

日期:2018-05-16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6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需求 原油价格

 

    进入本周,虽然中东的风波有所降温,但原油价格在站上70美元之后,还是维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行情,虽然目前为止走势相对震荡,但很显然,这其中一方面是对于之前连续暴涨行情的消化,一方面也是为了稳定住目前来之不易的价位。而对于未来原油走势前景,不少人还是持一个看涨的想法,而根据消息显示,下一轮原油牛市可能很快就要来了。

    原油需求迎来爆发
 
    今年以来,中国需求增长高于预期。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中国原油需求增长第一季可能为2010年第四季以来最高。去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并连续9年蝉联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
 
    在扩大炼油产能时,中国放宽了对原油进口和炼油产品出口的限制。根据估算,中国第一季原油进口上涨7%至大约每日909万桶。中国对全球原油需求至关重要,如果保持现在的增长速度,对油价会是强有力的支撑。
 
    去年对原油需求的显著上升导致原油价格涨幅超过70%。在美国宣布计划撤出伊朗核协议后,原油价格随着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而上升,市场预期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限制伊朗的原油产量。
 
    Sun Global Investment首席执行官Mihir Kapadia认为,目前为止,伊朗此前生产的200万桶石油已经被移出市场。
 
    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协议还未考虑伊朗的损失部分。Macquarie Group高级石油和天然气股票分析师Iain Reid称,OPEC没能打开弥补伊朗乃至委内瑞拉损失的防洪闸门是令市场紧张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作为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精炼厂4月份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至大约1200万桶每日。美国产量则大幅上升至1070万桶每日。
 
    未来中东局势后续发展
 
    未来中东局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1.伊朗是否会继续留在伊核协议中。眼下伊朗只是“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如果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无法忍受,最终伊朗还是会退出伊核协议,引爆整个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危机。2.叙利亚问题的后续。之前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了打击,但最终不了了之,进一步恶化了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外交关系,但谁也无法保证未来美国是否还会对叙利亚展开行动,叙利亚战火一响,原油价格必然暴涨。3.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作为中东又一个原油大国,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对原油价格影响甚大,未来委内瑞拉的走向也将决定原油的运行方向。4.以色列的动向,作为美国大哥的小弟之一,以色列对于伊朗是否会有后续的行动可能从侧面影响着伊朗是否会留在伊核协议中。
 
    所以这次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彻底激活了中东地区的许多不确定因素,点燃了原油价格爆发的导火索,一旦中东地区再次出现什么大新闻,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将会又是一轮强劲的大涨行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