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碎嘴婆”念出三年平安路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启海 张丹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油田 石油人

    5月15日7时刚一上班,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运输301队队长张坤像往常一样又念叨开了。
 
    “哈!趁大家都在,我先分享一下昨天下班时看见的一起交通事故……”张坤分享完事故,就急忙把正准备出车的牟峰给叫住了:“小牟,欢127块那边路况不好,你今天到那边执行任务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心吧,张队!这条路我一天跑8个来回,闭眼睛开都没问题。”看牟峰嬉皮笑脸的那个不在乎劲儿,张坤一挥手拍了他后背一下:“一会就用GPS监控你,看你敢超速。”
 
    张坤转身看见正在检查车况的胡国军,又接着念叨:“老胡啊,这底盘螺丝有些松动了,赶紧整改吧,今天跑的井站远,你这人性子急,慢点开。尤其在苇塘会车时,不能由着性子来,一定不要随意抢道。”“张队,你能不能换点新鲜话题,每次出车前都翻来覆去地叨咕这几句,像个碎嘴婆,太没新意了。”老胡一边紧螺丝一边打趣道。
 
    “安全警钟要常敲,特别是早晨送班这个时段,路上私家车更多,更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张坤严肃地说,“这个碎嘴婆我当定了。”就这样一来二去,运输301队的驾驶员都让队长念叨个遍。
 
    “张队,你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天天念,我们耳朵都磨出茧子了。”憨厚的毕国庆也忍不住调侃。
 
    张坤笑道:“多念念安全经有啥不好,只有我多叨咕,你们才能把安全时刻铭记在心。”
 
    运输301队现有客车46台,主要负责采油、作业几个大队全体员工昼夜送班、送饭和值班等任务,平均日出车辆156台次,而每台车每天行车里程都在100至200公里左右。而且,生产一线井场大多数都处在苇田深处,路况复杂,特别是夜间行车、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更为重要。
 
    张坤自2015年担任301队队长以来,没有一刻放松过,就连晚上睡觉都不踏实,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实现连续三年无交通事故、无违章记录,捧回安全里程碑建设先进基层队等各种荣誉20余项。
 
    7时10分,送班的驾驶员都陆陆续续出车送班去了。张坤回到办公室,打开GPS监控平台,开始全程监控每台车的运行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