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狠抓DCS报警管理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文青 顾雪涛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炼油

    “2号催化装置二再料位报警2次,报警原因为料位高。”5月8日,在上海石化炼油部5号炼油联合装置控制室内,2号催化装置内操金丽花正在记录着自己班组报警次数前五位的工艺参数。
 
    近日,上海石化狠抓DCS报警管理,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其中该公司炼油部专门制定了DCS报警管理要求,通过修正工艺报警参数和强化仪表系统报警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操作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保障装置操作的平稳率。
 
    据了解,该公司炼油部5号炼油联合装置在落实DCS报警管理时,要求班组人员通过正常操作在最短时间内使报警参数回归到正常控制水平,及时消除报警。对于通过调整无法消除的报警,则必须反馈至值班长及相关对口工艺管理人员。此外,班组人员在下班前需登录报警统计平台,记录本班发生的报警,登记报警次数较多的工艺参数,并分析报警原因。
 
    而对于机泵报警,该装置则要求班组对本班机泵出现的报警位号及次数单独记录,并从电流、轴温、振动、位移等方面分析原因。此外,班组还需要将报警内容反馈至装置微信群,确保相关对口工艺人员能及时发现和排除报警故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炼油部5号炼油联合装置已消除了28项不合理报警,并对18项工艺报警参数进行了重新设定,切实为装置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