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智能八区建设项目启动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7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智能油田 吐哈油田

    5月8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正式启动智能八区建设项目,这是采油三厂建设井站一体化后,加快智能油田建设的又一新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运行工作。

    塔河油田八区奥陶系油藏位于塔里木盆地沙雅隆起中段阿克库勒凸起轴部,地质储量达6714万吨,目前区块完钻井108口,区块采出程度8.71%,有很大剩余油挖潜潜力,而剩余油的潜力方向就主要集中在井间储量未控制区域。
 
    据了解,2018年采油三厂按照“智能井、智能站、智能区块、智能采油厂”分步走的总体安排部署,重点在井站一体化建设基础上,以油气生产指挥平台为支撑,打造以8-3计转站集中指挥,其它站库无人值守的运行管理模式,将塔河八区作为首个智能区块进行建设,实现八区生产现场全面感知、超前预警、智能分析、高效协同。
 
    前期,该厂以项目建设目标为出发点,围绕项目建设范围和主要建设内容,按照一套规范的流程和方法,对与项目相关的业务和应用系统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调研,理清现状、找出问题、明确用户需求,为项目(系统)总体功能设计及开发提供依据。
 
    智能8区建设主要包括GIS监控、能耗分析优化、单井健康诊断、HSSE管控、单井智能掺稀、指标动态预警、经营决策优化、设备健康诊断、业务流程E化等智能应用建设项目,按计划逐步实施。该厂副总工程师周全说,最终实现在手机、电脑、大屏等多种界面的智能应用管理,打造完整的智能8区管理模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