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销售克拉玛依分公司乌苏市车排子镇加油站挑战不可能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销售 加油站 非油销售

    新疆销售克拉玛依分公司乌苏市车排子镇加油站,是座地地道道的乡村小站。年主油销售不足2000吨、便利店销售6万元。在今年主油销售不畅的形势下,车排子乡村小站勇闯农资化肥市场。截至5月15日,销售化肥突破1300吨,实现收入近20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成功挑战了不可能,实现了乡村小站非油销售的历史新突破。
 
    站经理吴永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用心摸排客户用油和化肥农资方面的需求。年初在公司实施进军农资市场经营政策的引导下,向乌苏销售片区主动请缨,非油销售任务由27万元追加至120万元。
 
    “吴永军胆子太大了,这是蹦极呀,车排子镇主要种棉花,大多数农资经销商去年就囤足了化肥。”熟悉情况的同事替吴永军捏把冷汗。乌苏市是以农业经济为主的县级市,多年来农资经销商实力雄厚,垄断着乌苏市大小乡镇的种子、化肥、地膜、农药等农资市场,而化肥在整个农资市场链条中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环。
 
    去年车排子加油站店销售仅6万元,年末依靠化肥销售,非油销售实现100万元。今年考虑到主油销售压力,把化肥销售作为主攻方向。周边没有市场,就把目光往远里看。吴永军通过四处联系,凭着不怕碰壁、不怕费口舌、不怕没面子的韧劲,加大与客户间的联络,春节期间就销售化肥200吨。
 
    吴永军说,销售工作就是和客户打交道,只有心诚了,将客户当朋友了,才能长久。在多年的交往中,自己和客户彼此信任才是合作的前提。今年化肥价格波动大,今天谈好了价,明天化肥价格上涨,几百吨的化肥就是上万元的损失,如果没有“信任”两字,单凭解释是很难做下去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